一个花痴姐姐(´▽`)ノ♪

改回原ID

难得情深【三十题】part.2

霆峰

水煮了一只盖:

1—8题






9.秀男友


微信陆续推出一系列明星表情包,其中包括林皓的。


拍戏中间休息,Bill一本正经地把剧本摊开在膝盖上,拿出手机。万恶的苹果机又需要登录又需要绑定银行卡,“老年人”折腾了半个小时,终于花六块钱把林皓的表情包买下来了。


怎么办,Bill来回翻着这二十多个表情,每个都想点开看一看,可是点了就发出去了(老年人并不知道长按再松开不会发出去)。他想了想,打开了平时只发红包不谈正事的聊天群,群里就那几个人,发了也没什么。


大概。


Bill心无旁骛突突突地发出去了一串,群里顿时炸开了。


何慕:哎哟喂~


芙蕖:哎哟喂~


晴雪:哎哟喂~


陵端:干啥呢这是/疑问/


芙蕖:陵端你破坏队形啦!/大骂/


  /陵端撤回了一条消息/


陵端:哎哟喂~


陵端:这样对吗宝贝/亲亲/


何慕:诶我说,一个狂秀男票就够了啊,又来个秀恩爱的,干嘛,造反啊


晴雪:就是


尧哥:都嚷嚷什么,这里就我单身好么


芙蕖:……陵端你给我走开


陵端:/委屈//委屈//委屈//委屈/


林皓:????


…………


狂秀男票的某人根本没在care这些,只一门心思地欣赏自家恋人的可爱表情。欣赏了大概有十几遍吧,觉得差不多了,才意犹未尽地放到一边,抖了抖膝盖上的剧本,继续背台词。






10.同框


助理阿翔把某杂志年度人物的封面拿给林皓看。


“你看,把你俩P得还挺近。”阿翔指着封面跟林皓说道。


林皓盯着封面看了一会儿,然后脸红红地把杂志推开了。


艺人约拍的时间很难凑,何况要同时这么多人,所以年度人物的大片向来都是把人P到一起的。只不过拍摄当天,林皓到现场时,Bill刚换下衣服还没离开。他俩那会儿有一个月没见面了。


封面上,林皓穿着剪裁合身的三件套,气质优雅从容。而那柔软布料包裹下的身体,在拍摄之前,可是被Bill堵在试衣间里好好爱抚了一番。


 




11.喝醉


Bill在电影发布会的游戏环节里被要求说出自己最近干过的一件糗事。


偶像包袱一直稳稳背在身上的某人绞尽脑汁,最后说了一件他喝醉后躲在桌子底下大笑的事。主持人和其他主创听了都很惊讶。


“最后谁把你拖出来的?”主持人问。


Bill脑海里出现了自家恋人的脸,顿了顿才回答:“我家人。”


“他们等你酒醒后这么告诉你的?”主持人一脸不信,转头问站在台边的Bill的助理,“他平时喝醉了都这样?”


助理大伦接过话筒,很正直地回答:“不是的,他喝醉以后话都不讲,立刻睡着,”之后又补上一句,“所以我觉得他是被他‘家人’骗了。”


Bill很坚持,“他不会骗我的。”


大伦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家艺人,十分不忍地说出了事实:“我前天去你家帮你拿东西的时候,你‘家人’自己跟我说的。”


Bill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目瞪口呆。


另一头,放假在家捧着iPad看直播的林皓笑倒在沙发上。


 




12.提问回答


真实情况是,Bill完全喝醉以后,不是不说话,只是不主动说话,要提问他才回答,似乎问什么答什么,很诚实。林皓痛惜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发现。他此时正趴在Bill胸口,对方醉醺醺地仰面躺着,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林皓天真无邪看着恋人,“Bill Bill,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


“我。”


“………”林皓一脸冷漠地给Bill戳了一个猪鼻子,“说,谈过几个对象。”


这个问题似乎需要强大的算术能力,您的恋人暂时回答不上来。


林皓不死心,又问:“你最喜欢谁?”


“………”


林皓心灰意冷地叹了口气,却听到对方慢半拍的回答:“你。”


“??”林皓大眼睛一眨一眨地,“那,我是谁?”


“林皓。”


“你最想跟谁在一起?”


“林皓。”


“谁对你最好?”


“林皓。”


“谁最可爱?”


“林皓。”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那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


“我。”


“………”


 




13.情史


事业进入稳定期后,林皓和Bill经常一起在家休长假。以前总打算着把想去玩的地儿都去个遍,可真到这时候了,又懒在家里一动不动。事实证明,人只要闲下来就喜欢没事找事,比如眼下,林皓正逼问起Bill的情史。


“哎你别一提到这个话题就黑脸,”林皓不以为然地拍拍对方,“多大点事儿啊,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是吧,我又不会生气。”


是么……Bill深表怀疑。


“为什么聊我的感情史,”Bill看着怀里人,“你的呢?”


林皓一脸坦荡荡,“我没什么感情史。”


“你初恋之后就遇到我了?”Bill不信。


“那倒没……”林皓在回想,“大学谈过,但时间都不长。”


“都,”Bill抓住了重点,“几个啊?”


“哎呀就两个。”林皓皱眉。


“男的女的?”


“女的,你当我是你——”林皓顿住了,大眼睛一眨巴一眨巴地看着Bill,“我是第一个么?”


Bill在回答“是”之前只犹豫了0.1秒就被林皓识穿了。


“行了行了,知道你什么都见识过,”林皓垂着眼睛,“不意外。”


Bill挑眉,“说好不生气啊。”


“谁生气啦,”林皓从Bill怀里坐起来,“我饿了,去煎个鸡蛋吃。”


说完啪嗒啪嗒踩着拖鞋往厨房去了。


“我也饿了,”Bill在客厅喊,“帮我做一份吧。”


“自己做!”


“…………”


 




14.绯闻


事情说开以后,沈长清跟Bill在公开场合遇到过几次,之后去尧哥家玩的时候也没刻意避开对方。两个人都不希望林皓难做,同时也都很要面子,所以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


然而私底下却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


Bill点开沈长清在微信上发给他的几张照片,高糊的像素一看就是狗仔远距离抓拍的。照片上是林皓和沈长清一起出入她的公寓大楼,举止亲密,谈笑甚欢。


林皓有段日子经常去看沈长清。他了解她,知道她对自己在意的人和事很缺乏安全感,所以一有空就去找她玩,不让她觉得疏远。


Bill又点开沈长清发来的一张狗仔添油加醋的文字报道截图。


沈长清:看见没,这叫郎~才~女~貌~


沈长清:/微笑/


幼稚,Bill嗤之以鼻,然后把沈长清拉黑了。


 




15.婚礼


Josephine最终还是选择了嫁人,一个并不出人意料的归宿,但每个人都有权力做自己的选择,这一点无可指摘。


婚礼请了很多人,包括林皓和Bill,但最终去参加的只有林皓。Bill以拍戏走不开为由缺席,并安排贺礼在前一天寄到。


一切都很妥当,Bill知道Josephine并不是真的在邀请他,却还照例寄来请帖,也是料到他绝对不会来。很多事是做给别人看的,他们这么多年交情,这是他应该为她做的事。


婚礼当天,Bill在棚里拍戏。安静了一上午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他点开,是一张照片和一条短信。


照片上,他神采奕奕的恋人手捧一束淡蓝色的绣球花,冲着镜头眉开眼笑。


底下的文字是:我接到了!嫁我!


Bill没忍住笑出了声。


 


 


 


 


 




tbc




三十题!


不在于有几道题!


而是胜在!


字数!


你们说对不对啊旁友们!(对!)





评论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