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花痴姐姐(´▽`)ノ♪

改回原ID

【尘远】宁致远,你这个傻瓜(1)

霆峰

蜥蜴等等:


你傻啊,不会也开枪打回去呀!


--宁军长的话


1.


豁出去了,小爷我先跳了再说!


眼一闭


宁致远从戏楼的窗子一跃而下


劈头盖脸地生生砸倒了楼下路过的安逸尘


怪啊,地面是软的!


八爪鱼一样压在人家身上


当然摔不疼了


“宁致远,你往哪儿跑!”


窗口探出头的人抬手就要开枪


安逸尘搂了宁致远


朝旁边一个翻身,躲过子弹


“快给老子追!”


巷子口十几个人张牙舞爪地冲过来


安逸尘利落地打趴下两三个


宁致远还在琢磨他怪异的武术招式


奇怪着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干吗要救他


“还不快跑,等死啊!”


话传进耳朵


“小爷可不想这么早死!”


惜命的宁致远任凭安逸尘拉着


竟一路狂跑,躲进了城郊的破庙


“多谢兄台出手相救!高姓大名啊?”


宁致远好不容易喘匀了气


身边的人顿了顿,答道,


“安逸尘。”


“我是宁致远。” 下巴一扬


见安逸尘没什么反应,


“你没听说过我?容城的宁军长是我爹。”


也巧了


安逸尘昨天才刚刚从日本留学回来


离开家四年,自然是不认识宁致远


这位三年前才跟着父亲和哥哥的军队驻守容城的宁家二少爷


安逸尘眉头一皱


看不惯他那副摇头晃脑的得意样


“既然如此,又是谁敢惹您宁少爷,打得你鼻青脸肿?”


宁致远赶紧摸摸自己的脸


眼睛肿得像馒头,鼻子和嘴各歪到一边


这哪还是脸,分明就是猪头啊!


“好个刘万山,竟敢把小爷的俊脸打成这样!下次再让我碰见,绝饶不了他!”


宁致远恨恨地挥挥拳头


安逸尘只顾着摆弄随身背的箱子


对他说的没多大兴趣


宁致远便凑到他跟前


也不知怎的,就是非要讲给他听心里才舒服,


“我今天本来包了场去戏楼听北平来的名角唱戏,没成想戏楼老板也答应了刘万山那小子包场,说是刘督统的儿子他也得罪不起!谁不知道刘万山出了名的好色,凡是有点儿姿色的恨不能连整个戏班子都抢到他床上去。都让他抢去给糟蹋了,小爷我还听什么!后来打起来才发现他人多势众,不得已我才跳了窗子。”


火辣辣的肿眼皮上忽然一阵凉凉的


真舒服


是安逸尘拿了棉签给他上药


原来他那箱子是个药箱


“这么说来,宁少爷是好心办了坏事啊。”


安逸尘的声音很好听,些许低沉


缓缓触着宁致远的心窝


他容城小霸王仗着他爹的势力惹是生非惯了


任凭别人骂他游手好闲败家子,照旧整日一副吊儿郎当


看不过眼的就用他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


今儿在戏楼他见不得刘万山糟蹋别人就是如此


没想到竟头一回有人把“好心”这个词用在他身上


心立刻变得软软的


再仔细瞧瞧安逸尘的俊脸


越瞧越喜欢


扑通扑通胸膛里像是揣了个兔子


“宁少爷,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上个药不至于疼成这样吧。”


对着安逸尘,宁致远竟然害羞了结巴了,


“你,你是大,大夫吗?随身带着药箱,还是西洋药。”


“在日本留过学,学的是西洋医术。”


“我刚才就想问,你根本都不认识我,干吗救我?刘万山可是带着枪呢!”


安逸尘放好药瓶,不在意地答道,


“以前我也被人救过,才有命活到现在。说起来救你也算凑巧,谁叫你砸在我身上呢。”


“你的拳脚功夫厉害得很,可武功路数看着眼生。”


“那是在日本学的空手道。”


你家在容城哪里?


家里是做什么的?


娶妻成家了吗?


我还想见你该去哪儿找你?


一堆问题还没来得及问出口


“二少爷!可找着您了,二少爷!”


宁致远的家仆跌跌撞撞涌进破庙


见自家少爷没缺胳膊少腿,一个个感恩上苍


“你们一群废物还知道管本少爷的死活啊!都先想好切哪个手指头,回去再收拾你们!”


家仆立时跪了一地哀嚎求饶


安逸尘见宁致远跋扈的样子摇摇头


背起药箱,说了句“告辞”,就往外走


“安逸尘,你去哪儿啊?我还有好多话想问你呢!”


没追出去两步


就被身边一个叫阿三的家仆拉住,


“二少爷,刘万山刚才到咱们府里向团长告了你一状,团长拍着桌子说要亲自来抓你回去。这会儿恐怕都快到了!”


“我呸,恶人先告状,还敢把我大哥扯进来!”


“还有军长他…”


“你不能一次把话说完啊!我爹又怎么了?”


“军长今儿从上海回来,五点的火车到容城。”


“现在几点了?”


“四点…半。”


宁致远认命地摸了摸自己肿得老高的眼睛


脸已经成了猪头,这回连屁股也要开花了


对了!安逸尘呢?


唉,早就远得看不到背影了。


-----


安逸尘回到客栈


大字型躺倒在床上


嘶!


抬起胳膊挽了袖子,看见手肘处好大一块淤青


应该是那个什么宁致远砸到他时磕到了地面


当时他正给巷子口一个崴了脚的大娘治伤


才站起身收拾好药箱要走


宁致远就砸了下来


真是邪门了!


安逸尘掏出怀表


快五点了


侧过头看着桌边的行李箱


其实他昨天就已经到了容城


没直接回家却是住进了这间客栈


他需要时间


需要时间理清楚该如何面对那个家


容城的文家


他在日本的这四年,家里一切都变了


文府的大夫人,他的亲娘,突然病故


父亲对她没什么感情,当初不过是遵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二娘是父亲成亲之前早在外面看中的女人


父亲前脚娶了正室,后脚就添了这房二夫人


大夫人故去还不到一个月,她便被扶了正


二娘的儿子文世轩接手了家里大部分的铺子,精明事故


还有


阿贺


那个他想一遍心上就被剜一刀的名字


四年前,作为能跟阿贺在一起的交换条件


他无奈答应了父亲去日本留学


却在日本等来家书说阿贺出了意外


阿贺


那宅子里没了你


叫我一个人怎么办


泪从眼角滑下来之前,安逸尘坐起身


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


整理好行李


整理好心绪


无论如何


那个家


他始终都要面对


他还有很多事情要亲手去做


-----


容城,文府…


“大少爷?!”


安逸尘提着行李站在大门口,


“忠叔,我回来了。”


管家又惊又喜,赶紧接过他手里的箱子


“我爹呢?”语气淡淡的,没有一丝归家的喜悦


“老爷在客厅。”管家看了看安逸尘的脸色,“那个…夫人和二少爷也在。”


“我知道了。”


文老爷看着走进客厅的安逸尘,诧异道,


“世倾!你,你怎么回来了?!”


放下手里的茶杯,多了几分怒气,


“不是还有一年才毕业吗?你若是没心思念下去半途而废,趁早给我回日本接着念,咱们文家可丢不起这个人!”


“爹您放心,我提前完成实习还拿了全优,没给您丢脸。”


文夫人勉强挤出个笑容,


“世倾啊,你提早回国怎么也不写信告诉家里?我们也好派人去接你,总强过你一个人大箱小包的一路颠簸。”


哼,写信?


好让你跟你儿子有机会在路上再害我一回?


当年去日本的轮船上


他险些被二娘和弟弟派去的人推到海里


多亏一个叫安秋声的老先生救了他


一直到日本的这四年,安先生又帮了他许多


安逸尘觉得他逃过一劫仿若重生


就给自己起了个新名字


取“不受拘束的一粒微尘”之意


以前的文世倾百般妥协


现在的安逸尘不会再退让


如今我就在你们眼前


倒要看看日后你们还耍得出什么手段


安逸尘讽刺文夫人道,


“怎么,我突然回国叫二娘您失望了?”


文夫人脸上挂不住,翻个白眼,推了推身边的文老爷


“世倾,怎么跟你娘说话呢!你回来的正好,明儿你娘生辰要摆寿宴,你跟世轩帮忙张罗张罗。”


“爹,明天是给[二娘]摆寿宴,我得去坟前祭拜我娘。”


“你!”


“老爷,你听听他说的,多晦气!”


文老爷忙着安抚夫人,也顾不得教训儿子


安逸尘看了眼一直在旁边不动声色的文世轩


文世轩站起身,面上堆笑,


“大哥刚回国该好好休整才是,明儿的寿宴有我张罗就够了,哪用得着劳烦大哥。”


安逸尘沉着脸,问道,


“你们把阿贺埋在哪儿?”


文世轩的笑容明显一僵,


“大哥,他不过是一个下人,也值得你…”


“我再问一遍,到底埋在哪儿?”


“黎叔死了儿子伤心得很,把他埋在乡下老家了。”


阿贺


对不起


纵使我用尽力气


到头来,也没能护你周全


你放心


我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


宁府公馆…


“你给我趴好!”


宁军长眉毛倒立,拿家法指着长凳上的宁致远


“爹~儿子惶恐~”


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你惶恐个屁!惹事的时候你怎么不惶恐啊!”


“明明是刘万山挑事在先,我出手那是因为…”


[好心] 两个字就要出口


宁致远却咽了回去


算了


反正每回爹也不听我解释,直接上手就打


如此看来


这世上


也就只有安逸尘能看得懂我


“怎么不接着编了?瞧瞧你那点儿出息,叫人打得跟个猪头一样!”


“刘万山手里有枪呢,爹!”


“你傻啊,不会也开枪打回去呀!”


宁致远的大哥宁致达赶紧接话,


“爹,跑偏了!您不是要教训他别再惹事的吗?”


宁军长眼见着自己儿子叫外人打得鼻青脸肿


哪里忍心下重手


比划着家法虚张声势打了几下


“小兔崽子,说,还有没有下回了!”


宁致远夸张地嗷嗷惨叫了几嗓子,


“爹,我要是小兔崽子,您不就成了老兔子,大哥不就是大兔崽子了嘛!”


宁军长气得浑身发颤,恨不能撕了他的嘴,


“你还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啊!我也不求你跟你大哥一样能当上团长旅长将来接我的班,只要你能别在外边惹是生非,就算是咱们宁家祖坟冒青烟了!”


宁致远眼珠一转,


“爹,有个法子可以让我不再惹事,但是您得帮我查一个人。”


“呦呵,现在都学会跟你老子谈条件了!说吧,查谁?”


“安、逸、尘,在日本留学学的是西洋医术。”


“他就是你说的办法?”


“嗯!只要我嫁给他,爹您不就摆脱我了。”


“什么??!!”


安逸尘


你在哪儿啊


早点儿找到你


就能早点儿告诉你


我喜欢你


我宁致远认定你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