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花痴姐姐(´▽`)ノ♪

改回原ID

难得情深 .52

霆峰

水煮了一只盖:



终于把修罗场写完了!!!!


贴上前三章,完整~~~~




49章     50章     51章






------






沈长清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回来的时候,林皓正背对着她收拾桌上的垃圾。


“垃圾桶在哪?”林皓提着塑料袋问道。


沈长清没精打采地指了指厨房。


林皓走过去扔垃圾,沈长清就跟在他后头,游魂一样地慢慢挪着步子。


她噼里啪啦训了林皓两个小时,中间几乎没停过,口干舌燥,心力交瘁,又属于平时休息不好就容易有眼袋的类型,这会儿一夜未眠,整张小脸儿都跟着垮下去了。林皓一回头,看见人就那么苍白歪蔫儿地站着,像一朵好几天没浇水的小白花,真是扛不住地心疼,赶紧把人扶去了沙发。


沈长清手捧着林皓递来的热水,抬头看着他,“咱都一晚上没睡,在我这睡一觉吧,”说着朝客房那边抬了抬下巴,“休息好了再回去。”


林皓苦笑,“不了,我得赶紧回去。”兜里的手机都快震成筛子了。


沈长清瞪着一双熬红的眼睛,没有神采也能迸出火星,“你还得回去向他复命了是吧?简直够了。”


林皓又是苦笑不语。沈长清没辙,站起来送他去玄关。


穿好鞋,林皓回头道个别要走,却被人扯住袖子。他看过去,沈长清垂着一张苍白的脸,也不说话,训导他时的气焰丁点儿都没了,全剩下可怜。


林皓一看就笑了,走过去抱住沈长清。


从小就这样,只要沈长清摆出这么个巴巴的模样,就是求安慰了,林皓得赶紧给抱抱。只是多少年过去了,越长大越少有这样的亲密。沈长清是大小姐,却并不刁蛮娇贵,只有被气得狠了委屈大了,才会来找林皓哭。然而时隔再久,这份默契也不会生疏,不论他们之间曾经是什么关系,现在是什么关系,一起长大的情谊永远都在这些关系之上。


沈长清把脸埋在林皓胸口,闷得快喘不上气了才嘟嘟囔囔地张嘴说话。林皓问她说什么呢,她扒着林皓的肩膀,还是不肯抬头。


“我真不想这样……林皓,我不知道啊,”她说着说着带出了哭腔,“我要是知道……”


“好了好了,”林皓轻轻拍着沈长清单薄的后背,“谁都不想,你别怪自己,你又没错,啊,都过去了,别胡思乱想。”


沈长清这会儿已经开始抽噎了,“我都、都不敢想,你以后要怎么看我,你知道了以后,你怎么想我的,我这一晚上都,怕得要死了,我……”


林皓连哄带抱好说好劝,结果根本不管用,沈长清哭得像关不上阀的水龙头,眼泪淌了满脸,话都说不利索了。


“哎你看你,”林皓哭笑不得地帮她抹眼泪,“这一晚上都好好地,怎么突然就……”


“废话!我憋一晚上了我……”沈长清越哭越说,越说越火,上气不接下气地,“……这都什么事儿啊!哪、哪有,嗝、这样的!倒霉死、了!我、我又不知道……”


林皓赶紧抚着她后背给她顺气,嘴上也“好好好,是是是…”地顺着她说。


“你还跟他好!还跟他好!”沈长清彻底哭开了,一边哭一边嚷嚷,擦眼泪的活全交给林皓了,“你就跟没事儿人似的!你气、气死我了!”


林皓听她这么说,又好笑又无奈,“我怎么会跟没事儿一样呢,”他拿过纸巾,一点点擦去对方脸上的泪水,“就是没有刚知道那会儿那么……那么难过了。”


沈长清静静地看着他,也不叫不嚷了,但泪珠子还是一串接一串地咕噜噜往下滚。


“你、你听着,”她抬起手捧着林皓的脸颊,哭得稀里哗啦地看着他,“你以后跟他、跟他有什么事,他要是再欺负你,你告诉我,我帮你我、我肯定,我呜呜呜呜呜呜呜…………”


林皓哭笑不得地又抽出一打纸巾,接着帮她擦眼泪,“好好好,你帮我,你帮我。”


“我肯定帮你,帮你弄、弄死他呜呜呜呜呜……弄死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好好,弄死他,弄死他。”


 


林皓终于从沈长清家走出来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他把人哄睡了才放心离开。


外头阳光灿烂,是个不错的大晴天。林皓从兜里掏出难得安静的手机,看了一眼——居然没电关机了。在尧哥家时,林皓的手机电量就没多少了,这一晚上过去,竟是硬生生被Bill打电话打到没电。想起这人被自己劝走时满脸不安和焦虑的样子,林皓也该猜到这会儿打不通电话的他会有多着急。


林皓一路加速赶回家。


刚把车停进车库,就看见Bill站在车外,显然是听见声音跑出来的。林皓赶紧下车,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人一把扯进怀里。熬了一夜浑身酸痛,再被Bill这不知哪来的洪荒之力使劲一勒,林皓觉得自己肋骨都快断了。


“你先松开……”林皓有气无力地说。


对方好像听不懂一样,勒得更紧了。


“哎,你,你抱行,”林皓安慰地拍了拍对方的手臂,让他别神经紧张,“你往上点儿,勒着我腰了,真的疼……”


对方这回听懂了,展开手臂把林皓整个笼进来,好好护着抱着。林皓这才舒服地闭了闭眼,脸蛋软软地靠在对方肩膀上。


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Bill低了低头,把鼻尖埋在林皓颈窝里,安静地蹭了两下,呼吸沉重,重到林皓能明显感觉出他贴着自己的那片胸腔在微微震颤,像是随时会垮掉。


林皓也抱住他,在他后背轻轻地来回抚慰,“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Bill闻言,又把人抱紧了。


“哎这又又又又………”林皓赶紧抗议。


Bill放松回来,还内疚地给他揉揉腰。


林皓叹了口气,慢慢推开一点距离,抬头看着对方。


Bill一双眼红得不能再红,要让不知道的人看了,肯定以为他熬了几个晚上没睡又经历了什么劫难。脸色也特别差,黑眼圈重得跟抹了两坨灰似的,下巴上还有青渣冒出来,显然从昨晚回到家就没收拾自己,整个人落魄得像在外头流浪了一周。


林皓摸了摸Bill的脸颊,用手指去抚他皱着的眉心。


Bill还是眼睛红红地看着林皓。


“都说完了,”林皓把事情转述给Bill听,“一切都好,没事的,”说着还笑了笑,“得给她点时间,刚才好容易睡着了。”


Bill垂下眼睛,轻轻点了点头。


从踏出尧哥家开始,Bill心里就像踩空了一块,之后越漏越大,等回到家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时,这颗心已经成了一处风口。情绪像大风一样呼啸来去,把他身体里所有东西都吹走了,刮没了,空旷寒冷得叫他喘不过气。他开始给林皓拨电话,对方始终挂断不接。他立刻就后悔了,后悔不该答应先回家。他应该寸步不离地跟着林皓,这样林皓说什么他都能听到,林皓做什么他都能看到,林皓一旦有任何情绪上的动摇,他也能第一时间把人拉回自己身边。


其实Bill知道,自己这么六神无主,是因为一直对分手那晚和后来再提到那件事的情形存有很深的后怕,他怕林皓独自面对沈长清说起那件事时,再度对他心生厌恶。所以林皓每靠近沈长清一点,他就觉得林皓离自己又远了一点。这种感觉越想越怕,越怕越忍不住去想,电话另一头传来“已关机”的提示音时,他甚至觉得自己快死了。


还好林皓回来了。


窗外有车声传来时,Bill推开门就往车库跑,全程腿软到打颤,天知道他是怎么撑到林皓面前的。林皓好模好样地站在那,让他抱,让他像以前一样亲近,让他勒着那么久也好脾气地耐心陪着他。而他真的是笨嘴拙舌,什么也问不出说不出,到头来还要林皓安慰他,给他安全感。


明明这个人才是最应该被安慰的,却是自己担起了所有烂摊子。


长久以来第一次,Bill感到想哭。不是被情绪所控,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为后悔过去的事而哭。


他从来没这么后悔过,后悔好多好多事。


他把林皓拥进怀里。这回很轻,却很严实,密不透风地像是再也不允许自己出错。


“对不起,”他说,声音里蕴着水汽,“为所有事。”


林皓靠过去,闭上眼,心绪平静地像是要睡着了一样。


“没关系。”他轻轻地回答。










tbc




写掉半条命



评论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